司机小杞

我开车很稳

【项虞】打酱油②

文/半弯月色


八月中,虞姬已经开始上班下班了。

这天下午,她透过办公楼的玻璃墙看着越来越大的雨势,想起自己早上出门太急忘拿的雨伞,拿起手机给自家妈妈发了条信息,说她可能会晚点回去。

下班的时候雨小了很多,但她也不打算冒着雨走,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地待到七点一刻才下楼,反正明天是周末,可以休息。

刚出公司大楼,虞姬就看到项羽拿着伞立在大门右边等着了。

她刚要开口问,项羽就像会读心术般知道她想说什么,率先回答:“你给阿姨发信息的时候她正好在我家,阿姨提了一下,我听到了。”

虞姬耸耸肩,说不定他就是被逼着来给她送伞的。

项羽撑着伞,两个人一齐踏入绵绵雨幕。

路上的气氛突然变得有点沉闷,虞姬难得不自在地扭扭脖子看向别处。

项羽突然开口:“姐姐,我以为今天你会早点回来的。”语气有点微不可察的失落。

虞姬莫名其妙,她每天不都干完活儿才下班——虽然今天不是。

回到的时候发现项家那边开着门,很热闹的样子,她也被招呼过去,虞姬还没来得及放下手里的包包,就被自己妈妈抹了一脸奶油,手上也被塞了一块奶油蛋糕。

“来,吃块蛋糕,今天项羽生日呢。对了,你有祝他生日快乐吧?”

虞姬扭头看向项羽,只看得到他越过客厅的同学朋友进房的背影。她看了看重新聊起来的两家大人,还有周围自顾自嗨的准大学生们,拿起纸巾擦了擦脸上的奶油,尽量透明地往项羽房间的方向挪,生平第一次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门没锁,里面只开了一盏小台灯。

虞姬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进而反手关上。

项羽背对着她坐在书桌前。

她上前去,轻轻地把蛋糕放在书桌上,推到他面前,“生日快乐。”话里讨好的意味很明显。

项羽站起来面对着她,低着头,逆着光,虞姬有点看不清他的表情。

“姐姐,我等了你好久。”声音里的委屈顿时让虞姬母性大发,来之前她已经在虞妈妈那里听说他为了给自己送伞等了几个小时的事了。

她像小时候那样伸手抱住他,本来还想拍拍他的头表示安慰,但是由于身高的差距只好作罢,改为揉揉他的后颈。

“是姐姐不好,今天让你等了这么久。”

他的手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放在眼前抹眼泪,而是环上了她的腰,紧紧地将她压向自己的怀里。

“我不是说这个,”项羽将脸埋进她的颈窝,声音瓮瓮的,“姐姐,我已经长大了。”

虞姬停在项羽后颈的手一顿,她的心里突然交错涌起两股奇妙的感觉,一种是强烈的预感,另一种是即将证实预感的惊悸。

下一秒,她的颈窝处传来令人酥麻的轻震,“所以你可以当我的新娘子了。”

果然,他说的是这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