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小杞

我开车很稳

【曜施】青梅竹马向⑤

文/小小小杞

两个人和好后,又重新回到了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的日子。

“哎西施,周末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我还没在这儿好好转过呢!”曜从店员的手里接过两份草莓冰淇淋,将其中一份递给西施。

西施点点头,挖了一小勺冰淇淋放进嘴里,慢慢抿化,“可以啊,你想去什么地方?”

曜脱口而出:“游乐园!”

西施狐疑地看他:“唔......我知道学校附近有一个,到时候咱们一起去。”

被看的人耳根红红地挠头,和西施一起去游乐园,是他的其中一个生日愿望。

到了约定那天,曜早早就骑着自行车到西施家楼下等着了。

西施下楼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瓶牛奶和一份三明治,直接塞到他手里。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吃早餐?”曜咧着嘴笑。

“笨蛋的行为很好猜嘛。”西施得意地仰起小下巴。

因为是周末,游乐场的人很多,两人排了大半天队,玩到的项目也没几个。

曜指着比较少人去的鬼屋提议:“要不咱们去这个?”

西施扁扁嘴:“我还没去过鬼屋呢,总觉得有点吓人。”

“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曜揽着她的肩往售票处走。

出了鬼屋,两个人脸上都是红红的,倒不是因为里面有多吓人,而是在行走的过程中,西施不小心被扮鬼的工作人员绊了一下腿,眼看就要摔倒了,曜眼疾手快拉了她一把,却不想用力过猛,西施软软的唇碰到了他的嘴角。

虽然只是短短一瞬间的触碰,但这对两个人来说也不亚于一道惊雷了。

他们从小拌嘴互掐,关系亲密,虽然中间有过好几年不在对方身边长大的日子,但是和一起长大也差不了多少。

这样亲密的碰触,多多少少会让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感到尴尬。

因着这个小插曲,两人之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沉默的。

一直到夜幕降临。

游乐园五彩的灯光逐渐亮起来,比白天还要好看许多。

曜一心想打破尴尬,指着不远处的摩天轮对西施说,“西施,我们一起去试试那个吧?”

西施眼睛瞟向别处,胡乱地点点头。

上了摩天轮,越升越高,两个人又开始被外面绚烂的夜景吸引,一起趴在玻璃窗上往下看,恍然间他们都有种时光重合的错觉,好像又回到了两个人一齐趴在窗台看曜给她带回的小野花的那个下午,好像这么多年他们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西施......”曜摸了摸鼻子,欲言又止。

西施偏过头看他。

他鼓足勇气继续说:“刚刚在鬼屋唔唔——”他还没说完就被西施一把捂住了嘴。

“笨蛋!你给我闭嘴!”她好不容易才稍稍淡忘了刚才那场尴尬,偏偏他现在又提起。

嘴唇紧贴着她柔软的掌心,鼻尖溢着淡淡的属于她的香气,曜一时也不知道是该拿开她的手还是继续任她捂着。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不远处有烟花升起,炸开。

就在这个时候,鬼使神差一般,曜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她的手心。

西施被亮光吸引,扭头去看烟花,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又一朵烟花在夜空中绽开,曜隐隐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地生根发芽。

他看着西施被烟火映照的美好侧脸,第一次有了希望这份美好只属于他的渴望。

他慢慢地抬手握住她纤细的手腕,拿下她的手放到身侧,看着不远处的焰火,声音很低却又很坚定:“西施。”

“什么?”

“能再见到你真好。”


 寒假,学校决定选两名学生作为代表去参加数学竞赛,一个是高三的西施,另一个是高一的东方曜。

这个消息一出,大家纷纷在校园论坛上讨论。

“这个东方曜什么来头啊?高三(1)班那么多数学厉害的大神呢,居然被他干下去了?”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我们班长数学本来就好。”

“哇!女神又要去参加比赛了!”

“就只有我在这两个人中间看出了‘般配’两个字吗?”

“+1”

“可别,西施女神气质高洁,不允许任何人染指。”

“就是,东方曜算什么,说不定也就只有数学能拿得出手。”

......

“啪——”曜合上了电脑。

什么叫“东方曜算什么”?他从小就认识西施,两个人有过那么多回忆,他怎么就不算什么了?

他独自窝在沙发上生闷气,门铃却在此时响起。

一开门,看到西施的脸,他胸腔的怒气立刻散了大半。

“你怎么来了?”曜惊得都忘记要先请人进门了,糟了,房间那么乱还没来得及收拾呢!

西施看了一眼手上拎着的东西,“来送温暖呀。”

曜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接过她手里的东西,把人带进屋。

给她倒了一杯橘子汽水,曜开始带着西施参观他的房间。

“欸?这个模型......”西施指了指书架上。

曜小心地把东西拿下来,放到桌上,“就是你送我的那个。”

西施弯着眼笑了:“没想到你还留着啊。”

“嗯,特别喜欢。”喜欢这份礼物,也喜欢送这份礼物的你。

两个人一起吃了简单的晚饭,西施提出要回家了,曜自然是要送她的。

一路上两个人有说有笑,看着西施,曜不知怎么想到了学校论坛上的那些话。

“西施。”他最终还是没忍住,拉住了她。

手腕传来温热有力的触感,西施不由看向他。

“你觉得我怎么样?”

西施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问懵了,什么怎么样,他不就一直都那个样嘛。

“唔......还挺好的。”怕伤害到这段刚修复没多久的友谊,西施隐去心里诸如笨蛋、自恋这样的形容词。

“那,”他拖长了音调,“给你当男朋友,怎么样?”曜故作淡定地看着西施,其实心里已经紧张得在打鼓了。

西施没说话。

曜忍不住说,“我可是星星中学的校草!未来也会是星辰高中的校草,还有,我数学好,篮球也打得好,去鬼屋还可以保护你balabala”开始卖力地推销自己。

西施内心:果然刚才就该让他清楚自己的定位的。

“所以,我给你当男朋友,好不好?”曜认真地看着她问,心下忐忑不已。

“笨蛋。”西施看了他一眼,转身往前走。

曜傻了,笨蛋?这是什么意思?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他赶紧追上去,“那你是答应我了?”

西施扭头看向一边,“等你数学竞赛超过我再说。”

曜的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没问题!”

“那我现在可不可以牵你的手?”

“笨蛋,你敢!”

“那亲亲呢?”

“东方曜!”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